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教务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教学平台 | 教师发展 |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教学服务 | 学院官网 
 
 教学比赛 
 师资培训 
 教学改革与创新 
 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发展>>教师风采>>正文
 
院长张先庚教授受邀参加2023职业教育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2023-12-09 16:08  

12月8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主办,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提供学术支持,人民网教育频道、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呼和浩特职业学院承办的2023职业教育论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加快建设现代化职业教育强国”为主题,来自全国百余所职业院校的书记校长、职业教育专家等参加现场论坛,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学院院长张先庚教授受邀出席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2023职业教育论坛参会嘉宾合影

本次论坛包含产教融合成果展示、思政展演、主题发言及圆桌论坛等活动。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包献华、人民网董事长叶蓁蓁、呼和浩特市政府副市长付金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建同出席论坛并致辞,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林宇视频致辞。

会上,张先庚院长以“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  做新时代职业教育“大先生”为题作主题发言,全面阐述了要成为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大先生”,要努力做到“五大”。一要有大情怀,做胸怀“国之大者”,至诚报国典范;二要有大德行,做信念坚定,行为世范的表率;三要有大智慧,做启智润心、教书育人的模范;四要有大学问,做勤学笃行、敢为人先的示范;五要有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操,做爱生如子、甘于奉献的楷模,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赞赏。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院长张先庚出席论坛并发言

张先庚院长受邀参加了人民网发起的职业院校互联网“大思政课”共建机制启动仪式和新时代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青城职教宣言》发布仪式。

张先庚院长参加职业院校互联网“大思政课”共建机制启动仪式

张先庚院长参加新时代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青城职教宣言》发布仪式

张先庚院长出席“强化多跨协同 高质量建设市域产教联合体”圆桌论坛

论坛期间,张先庚院长出席“强化多跨协同 高质量建设市域产教联合体”圆桌论坛并发言,她指出,持续做好产教城深度融合,关键在于三点:一是建立校市共建机制;二是加强统筹管理与规划;三是强化高效管理保障。她介绍了学院在产教城深度融合方面所做的探索,重点介绍了以厅市共建为抓手,聚集“一老一小”特色,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现代护理职业教育联盟、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红色康养基地产业建设等方面的创新与实践。她表示要建设好市域产教联合体,需政府、学校、行业、企业四方面各司其职、协同推进,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届论坛旨在搭建凝聚共识、互学互鉴、赋能创新的交流合作新平台和职业院校交流平台,展示产教融合新成果,探索立德树人新路径,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职业教育强国。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教务处 

     成都校区:成都市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综合楼一楼教务大厅 | 邮编:610100    

       德阳校区: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综合楼224 | 邮编:618000                            

     联系方式:028-84870720(成都校区) 、 0838-6921028(德阳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