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教务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教学平台 | 教师发展 |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教学服务 | 学院官网 
 
 教学比赛 
 师资培训 
 教学改革与创新 
 教师风采 
 
  师资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发展>>师资培训>>正文
 
学院举办2023年暑期教职工能力提升培训
2023-07-08 10:4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学院内涵发展。2023年7月3日-4日,学院在成都校区举行2023年暑期教职工能力提升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参加培训,培训由学院副院长梁小利主持。

本次培训特邀上海健康医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院长朱爱勇教授和天津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执行官、正高级工程师刘雁飞等行业专家开展专题讲座。

朱爱勇教授以《学科建设理论与实践》为题,以第二军医大学和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学科建设为例,从学科建设的背景与内涵、探索与实践、思考与建议三个方面进行全面系统讲解,最后就学科建设提出了“提高认识、传承创新、总结谋划、构筑基地、凝练方向、汇聚队伍、加强交流”的28字总体建议。

刘雁飞以《智能信息技术与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为题,以传统医学教育为切入点,系统全面地讲解技术进步为世界带来的巨大改变,围绕医学领域智能信息技术如虚拟现实技术、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典型应用进行了分享,并讲述了智能信息技术在提升医学教育信息化、管理信息化等方面起到的至关重要的作用。

培训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教授与正高级工程师刘雁飞签订了客座教授聘任协议,党委书记江涛为客座教授刘雁飞颁发聘书。

学院党政办公室等6个职能部门围绕“学院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开展专题培训。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在培训总结中对各位专家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她强调,没有信息智能化就没有学院的现代化,目前学院步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推动信息化智能化教学和管理是核心和关键。她指出,要前瞻性做好学院建设的顶层设计,做到与时代发展、行业发展、学院发展、教师发展等“四个发展”相适应,推动人才链、教育链、创新链、科技链“四链”结合。她希望,全体教职工结合各位专家的精彩讲座和各职能部门的专题培训,不断强化学习,守正创新,开拓思维,勠力同心,为学院的“1235”发展战略和“双高”建设目标共同奋斗拼搏。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教务处 

     成都校区:成都市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综合楼一楼教务大厅 | 邮编:610100    

       德阳校区: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综合楼224 | 邮编:618000                            

     联系方式:028-84870720(成都校区) 、 0838-6921028(德阳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