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教务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教学平台 | 教师发展 |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教学服务 | 学院官网 
 
 教学比赛 
 师资培训 
 教学改革与创新 
 教师风采 
 
  师资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发展>>师资培训>>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勇担卫生教育使命——我院开启2023年寒假教职工能力提升培训第一讲
2023-01-07 14:5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提升全体教职工综合能力和职业素养,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1月3日,教育部全国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成员、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第七届全国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校长、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教授通过线上为全院700余名教职工作题为“守正创新  勇毅前行  坚定扛起新时代教书育人使命”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开启了学院2023年寒假教职工能力提升培训第一讲。


张先庚院长结合新时代职业教育、卫生健康发展和学院工作实际,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概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关于职业教育新提法、关于卫生健康的论述和坚定扛起新时代教书育人使命五个方面,作了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精彩宣讲。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始终紧跟国家战略,聚焦基层卫生健康需求,坚守“卫生教育报国”初心,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实现了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跨越式发展,交出了川护“答卷”。她强调,作为新时代卫生健康类高职院校教师,要抢抓职教大发展机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坚定扛起新时代教书育人使命,奋力谱写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院教职工在认真聆听了张院长关于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后,受益匪浅,反响强烈,切实体会到了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深感作为卫生健康类高职院校教师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并以多种形式发表心得体会。

学生工作部部长申洋表示,张院长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既有理论阐释和实例剖析,又有政治高度和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将带领部门职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和推动学生工作的强大动力,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产教融合办公室主任李毅谈到,张先庚院长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线,向全校教职工详细阐述了国家关于职业教育的新方向、新动态和新提法,拓宽了产教融合工作思路,在今后工作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形成“办学双主体、育人双模式、队伍双师型、课程双结合、质量双评价”的“五双”产教融合新格局,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信息中心教师代表白利闪谈到,通过聆听张院长的讲座,对学院信息化建设工作信心倍增,深感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将进一步加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行政管理的深度融合,助力学院“双高”建设。

“作为川护温馨大家庭的职工,听了张院长的讲座,倍感荣幸,深受鼓舞,以后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好务”。后勤管理处职工刘从洋说道。

思政课教师代表谢孝红谈到,张院长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解读与阐释,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一定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好铸魂育人的关键课程,立足专业、深入行业,向学生讲好新时代的川护故事、卫生故事、职教故事,教育引导学生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做好大学生“拔节孕穗期”的守护者,用心、用情、用爱担负起新时代的铸魂育人使命。

专职教师代表熊淑媛表示听了张院长的宣讲,深受教育和鼓舞,作为卫生类教师,除了教学生学好专业知识外,更应引导职教学子正确认识与处理好“理想”和“现实”、“利己”和“利他”、“小我”和“大我”的关系,主动把自身梦想融入基层卫生健康事业,沉下心、扎下根,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实现自身价值。

辅导员代表周艺宸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听了张院长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将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坚守“卫生教育报国”初心,围绕“感党恩、专业精、能创新、讲奉献、下得去、干得好”人才培养目标,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专业自信,用青春与热血奉献祖国卫生事业。

接下来,全院教职工将结合本次培训内容,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五爱五尽”家校情怀为引领,聚焦“双高计划”建设,深入推进“五大强校”战略,深化产教融合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和数字化转型,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教务处 

     成都校区:成都市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综合楼一楼教务大厅 | 邮编:610100    

       德阳校区: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综合楼224 | 邮编:618000                            

     联系方式:028-84870720(成都校区) 、 0838-6921028(德阳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