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教务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教学平台 | 教师发展 |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教学服务 | 学院官网 
 
 教学比赛 
 师资培训 
 教学改革与创新 
 教师风采 
 
  师资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发展>>师资培训>>正文
 
关超然教授应邀到我院作PBL专项培训
2018-01-17 14:37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2018年评建工作,提升师资队伍的教育教学水平,培养更多能在学院组织开展PBL学习、促进PBL推广应用的师资队伍,我院特邀请有20余年PBL教学经验的McMaster大学终身荣誉教授关超然教授于1月13-14日对全院专兼职教师进行专项培训。

“问题导向学习”(PBL)是20世纪50年代起源于加拿大McMaster大学的一种崭新的教育理念,是一种以学生为中心的自我管控学习法,在当今医学教育领域备受关注,并获得良好效果。

关超然教授从知识爆炸但学校课程无法做到面面俱到、人的记忆力与认知结构特征以及传统教学方法的局限等角度入手,引入PBL的概念与内涵,详细讲解了PBL在医学教育中的应用以及实际案例的组织与编写。为了使大家对PBL有一个较为直观的认识与理解,关超然教授现场布置PBL案例编写任务,部分教师参与其中,分成四组进行PBL实战演习并汇报。关教授对每组活动进行了精彩细致的指导与点评,与会代表也向“实战人员”频频发起提问,现场互动非常火热。

此次讲座全面提升了我院教职工教育教学能力,为在我院开展PBL学习法和深入推进我院评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教务处 

     成都校区:成都市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综合楼一楼教务大厅 | 邮编:610100    

       德阳校区: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综合楼224 | 邮编:618000                            

     联系方式:028-84870720(成都校区) 、 0838-6921028(德阳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