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教务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教学平台 | 教师发展 |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教学服务 | 学院官网 
 
 教学比赛 
 师资培训 
 教学改革与创新 
 教师风采 
 
  师资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发展>>师资培训>>正文
 
走进名师课堂 感悟智慧成长
2017-07-14 14:35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对现代高职教育理念的理解,全面提升教师的课程开发、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能力,深入推进评建工作,7月11日至15日,学院在成都校区举办了2017年暑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我院近300名教师集中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高职教育评估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李学锋教授及其团队一行8位专家,围绕课程体系与课程开发、专业建设方案、信息化教学设计方法、行动导向教学法等单元,专家按照以职业活动为导向、以学生为主体、以能力为中心的现代职业教育理念,系统阐释了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和师资队伍在专业的定位,以及如何把握课程的培养目标、教学设计等内在逻辑关系。各位专家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培训内容充实、层层递进,培训方法新颖,通过全程做中学、学中做,老师们从无到有,从困惑到顿悟,最终完成了所授课程的说课任务,圆满完成了培训目标。



15日下午的闭幕式上,4个重点专业、8门核心课程进行了“说专业”和“说课程”的现场展示,获得了专家团队的一致好评。姚永萍副院长作了题为“信手拈来的从容都是厚积薄发的积淀”的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活动,表达了对专家团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追根求源的职业境界的由衷敬佩,同时也肯定了老师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赤忱之心,她指出在学院当前发展的关键时期和困难时期,唯有全体教职员工的实干精神,并将其形成一种风气,才能引领学院破冰前行、跨越发展。



走进大师课堂、感悟智慧成长。通过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我院专业建设的整体水平,推进了课程教学改革,提高了专业带头人和专兼职教师的综合素质,更是为2018年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奠定了坚实基础。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不仅能力得以提升,知识得以收获。重要的是,更加坚定了培育人才的教育情怀,坚定了传道授业、诲人不倦的理想信念。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教务处 

     成都校区:成都市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综合楼一楼教务大厅 | 邮编:610100    

       德阳校区: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综合楼224 | 邮编:618000                            

     联系方式:028-84870720(成都校区) 、 0838-6921028(德阳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