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教务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教学平台 | 教师发展 |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教学服务 | 学院官网 
 
 教学比赛 
 师资培训 
 教学改革与创新 
 教师风采 
 
  师资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发展>>师资培训>>正文
 
我院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系列讲座 ——巴登尼玛、卢德生两位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2018-07-20 21:37  

我院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系列讲座

 

                                                                ——巴登尼玛、卢德生两位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2018年7月11日,我院特邀请了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巴登尼玛、卢德生两位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此次讲座是我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讲座之一。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出席讲座,正在我院参加“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提升培训的30名学员以及我院专兼职老师到场聆听。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姚永萍主持。

上午,巴登尼玛教授分享了题为“教师的尊严”的学术报告。巴登教授引用国外一些著名大学的校徽形象地诠释了欧美国家对于教育的理解,用中国古今名著名言阐释中国人对教育的理解,进而激起在场的老师对于教育的理解的思考、对于离开了尊严的教育导致的问题的思考。巴登教授对于文化、文明的类型、文化模式等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最后,他总结到:教育的使命是维护人类的尊严,教育是尊严获取之道、义务与责任之途。整个讲座进行了3个小时之久。听完巴登教授的讲座后,老师们惊叹于巴登教授对于人类教育问题的“洞见”精神,并认为对看待一些教育问题提供了全新的视角。


 

下午,卢德生教授作了题为“职业院校教师专业发展的目标与着力点”的讲座。首先,他诠释了职业院校教师专业发展目标,并从专业理念与师德、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三个维度解读了职业学校教师专业标准。接着,卢教授发放了关于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反思等教学过程中常面临的疑问的小调查,并逐一解读、分析了这些问题。最后,卢教授以一些学术论文和著作为例,说明教育科学研究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激励老师们大胆走上从事学术科学研究的道路。卢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贴近我院实际,为我院教师专业发展解决了困惑,提供了有效参考。

 

 

最后,姚永萍副院长对学术讲座进行了总结。她表达了对两位教授的感谢与欣赏,充分认可两位教授对部分教育教学知识体系的重释与创新。本次讲座拓宽了我院教师的视野,激发了老师们对教育教学问题的思考和研究,将有利于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能力。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教务处 

     成都校区:成都市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综合楼一楼教务大厅 | 邮编:610100    

       德阳校区: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综合楼224 | 邮编:618000                            

     联系方式:028-84870720(成都校区) 、 0838-6921028(德阳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