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教务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教学平台 | 教师发展 |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教学服务 | 学院官网 
 
 新闻动态 
 教学公告 
 自考公告 
 考试公告 
 其它公告 
 教务公示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开展实验实训室安全专题培训暨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2024-03-15 11:12  

为增强全体实验实训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筑牢安全防线,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实践教学环境,3月14日,教务处协同康复技术系在成都校区组织开展实验实训室安全专题培训暨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本次演练由教务处副处长杜正强主持,教务处、康复技术系、保卫处、成都市利民消防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演练前,教务处副处长杜正强结合近期河南南阳“1.19”火灾事故等典型案例与实验实训操作典型安全事故案例,进行了实训室安全操作与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并要求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实训室安全管理规定。康复技术系副主任刘四顺强调了本次实训室应急疏散演练的背景、路线及注意事项,要求参演师生听从指挥、严肃对待演练。随着消防警报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师生们按照保卫处制定的《春季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培训方案》迅速行动,从预先制定的疏散逃生路线有序撤离。

培训会后,师生们在专员指导下体验了灭火器材的使用和模拟火场逃生,本次演练使师生对实训室安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丰富了师生实训室消防安全知识。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本次培训及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风险防范和自纠互救能力,有效筑牢预防实验实训事故的安全防线。

教务处将继续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并持续加强安全教育,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为学院“双高”建设夯实安全基础持续做好实验实训安全管理工作。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教务处 

     成都校区:成都市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综合楼一楼教务大厅 | 邮编:610100    

       德阳校区: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综合楼224 | 邮编:618000                            

     联系方式:028-84870720(成都校区) 、 0838-6921028(德阳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