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教务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教学平台 | 教师发展 |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教学服务 | 学院官网 
 
 新闻动态 
 教学公告 
 自考公告 
 考试公告 
 其它公告 
 教务公示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虚拟仿真急救实训基地建设方案论证会
2023-12-04 14:0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国家级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的建设,我院于2023年11月29日在成都校区召开虚拟仿真急救实训基地建设方案论证会,学院院长张先庚、副院长梁小利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教务处从项目建设的背景和意义、建设亮点、建设布局及效果图、建设功能及配置、校企共建四方面汇报基地建设相关情况,学院各部门进行深入讨论。

张先庚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加强虚拟仿真急救实训基地的建设,不仅是国家级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和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的建设需要,更是学院争创“双高”的发展需要。在基地的建设当中要坚持三点原则,一是论证充分,在满足实训教学需要的基础上,坚持节约精简原则,杜绝重复建设和铺张浪费;二是要坚持加强管理,提高虚拟仿真实训室使用效率,切实将虚拟仿真训练应用到教学当中;三是坚持以学生实训教学、技能提升为主,兼顾社会培训、科学研究、竞赛比赛、科普推广等项目的应用。

本次虚拟仿真急救实训基地建设方案论证会的召开,是在职业教育改革大背景下,深化了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了虚拟仿真实训教学资源建设,并且实现了数字化远程教学,将急救教育等精品课程即时同步给民族地区,服务慕课西行、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为教育强国、卫生报国贡献川护力量。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教务处 

     成都校区:成都市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综合楼一楼教务大厅 | 邮编:610100    

       德阳校区: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综合楼224 | 邮编:618000                            

     联系方式:028-84870720(成都校区) 、 0838-6921028(德阳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