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教务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教学平台 | 教师发展 |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教学服务 | 学院官网 
 
 新闻动态 
 教学公告 
 自考公告 
 考试公告 
 其它公告 
 教务公示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重视诊断改革 狠抓教学质量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质量诊改会
2020-12-16 10:04  

为切实推进学院内部教学质量体系的诊断与改进工作,12月11日,我院在成都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质量诊改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江涛、院长张先庚、副院长陈劲松、副院长姚永萍、院级督导专家、各相关职能部门和系部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姚永萍副院长主持。

护理系副主任苗泓丽汇报了学院2020年学生护考总体情况,对历年过关率从不同层次进行对比分析,并对下一步护考培训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教务处处长梁小利汇报了本学期学生教学反馈情况、实习中期巡查情况和自考情况。对各专业学生反馈的课堂教学情况和实习基地、实习生的意见反馈进行全面通报,并提出整改举措;同时,对学院自考办学、课程开设和考试情况进行全面汇报。院级督导专家组组长王建鹏从教学质量监控开展情况、教学基本情况、教学质量监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提高教学质量的思考等几方面对本学期开展的督导工作进行汇报。

             

           

  

张先庚院长对教务处、各系部和督导专家在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教学质量是学院的生命线,是强校之本。教学督导与诊断改革是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相关部门务必履行监控职责。要求各系部对教学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及时反馈、及时整改、形成闭环,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学院在教学质量监控方面要进一步健全激励机制,继续坚持将教学质量作为教师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职称晋升、职业发展的重要指标,督促和激励教师要紧跟新时代大学职业教学步伐,改进教学手段与方法、丰富教学内容与形式、提高教学能力与水平。各相关部门和院级督导专家深入探索开展多形式、多手段、多方法的质量监控,不断完善学院“三听、四评、四督”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将质量监控覆盖教育教学全过程,为学院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与办学水平提供重要保障。

7%LC${EQG03HLPD3Q_TDKCM

江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教学质量是学院发展生命线的意识,深入推进质量控制及诊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在教师队伍中强化和引导教学质量的重要性,确保教学督导的全覆盖。

本次会议聚焦人才培养质量,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剖析了学院课堂教学存在的不足,明确了改进方向,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为争创“双高”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教务处 

     成都校区:成都市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综合楼一楼教务大厅 | 邮编:610100    

       德阳校区: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综合楼224 | 邮编:618000                            

     联系方式:028-84870720(成都校区) 、 0838-6921028(德阳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