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教务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教学平台 | 教师发展 |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教学服务 | 学院官网 
 
 新闻动态 
 教学公告 
 自考公告 
 考试公告 
 其它公告 
 教务公示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研讨会
2019-11-05 10:24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好《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推进国家教学标准落地实施,提升职业教育质量,使我院人才培养工作更加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企业的需要,形成我院办学特色。11月1日上午,我院在成都校区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江涛、院长张先庚、副院长姚永萍、学工部、教务处、各系部主任、副主任、书记、教学科科长、教研室主任及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梁小利主持。

http://www.cnsnvc.com/__local/8/66/6B/03A5D1447A5D10E96B19F5BE674_A549ED1C_2D2C5.jpg

张先庚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人才培养方案对人才培养具有深远的影响,各系(部)要高度重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根据前期各系部的调研情况,结合国家相关文件制度精神、行业标准、行业要求制订符合本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各部门要深度融合、深度思考、深度讨论,结合专业思考和行业发展,整合教学资源和课程内容,构建专业课程体系,突出专业特色,形成专业优势。

http://www.cnsnvc.com/__local/C/11/CB/96192D8918972284B3BDA965180_074EE5EC_17C0B.jpg

姚永萍副院长介绍了各系部前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情况,要求全院各系部要目标鲜明、课程定位清晰、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规划,要参照国家专业教学标准制订适合我院实际情况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形成“三全育人”的格局,体现“校企合作”的新要求。在人才培养方案中要认定跨专业课程、拓展课程、第二课堂课程的学分要求,合理、科学、规范的做好人才培养修订工作。

http://www.cnsnvc.com/__local/7/36/46/208E623F6AFA66A77A0055E9FB9_B6052FAD_16195.jpg

会议中护理、助产、药学、中药学、康复治疗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医学美容技术、中医养生保健以专业为单位,从前期市场调研、培养目标、专业课程设置、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方面进行具体汇报。

江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是对落实职教20条精神的具体举措,我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时间紧迫,但要突出我院的特色,与我院教学改革结合起来,提升水平。在修订过程中要注意严谨思考,优化结构,统分结合,规范程序,注意各专业的相互交融和衔接。

http://www.cnsnvc.com/__local/9/93/8D/2E48D4266493D729542E4B1E02A_01F19479_1A8F5.jpg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研讨会的召开,将促进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课程设计更加合理和明确,人才培养过程更加规范,全面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有利于培养更多具有行业特色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教务处 

     成都校区:成都市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综合楼一楼教务大厅 | 邮编:610100    

       德阳校区: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综合楼224 | 邮编:618000                            

     联系方式:028-84870720(成都校区) 、 0838-6921028(德阳校区)              

            ICP备案号:蜀ICP备05017546号-1